夜语凝夕今天画画了吗

【双花】梦

想锻炼自己的文笔……写的不好多包涵。
1.
    张佳乐做了一个噩梦。
    说是噩梦或许不太恰当,因为梦中的他站在比赛台上,他几乎一眼就认出了那里是百花的主场,本应座无虚席的场馆此时空无一人,于是张佳乐下意识地就认为当时不是比赛日了。
    正当他四下环顾的时候,灯光突然暗了下来。
    然后他就看见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出现在了比赛台上。
    张佳乐下意识地就想到了第三赛季,那是他和孙哲平一起,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。然后他又想到了以前,盛放的百花光影中,两人穿梭自如的身影,时间再向前一点,光影散去,一个狂剑士身扛重剑站在他面前说,“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,要不要跟我来个组合”……
    “不对,”张佳乐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,“那时候可没有全息投影啊……”
    张佳乐两只手分别搭在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肩上,明明是全息投影,但张佳乐却感觉自己真的摸到了他们肩上的皮甲。“那么你们现在是敌人吗?”张佳乐喃喃自语,“从百花到霸图,从孙哲平到于锋。”
    他突然笑了起来,语气之中满是心酸。
    “你们两个还真是一对啊,连经历都要互补。”
2.
    孙哲平的复出没有张佳乐那样满城风雨,但也引起了足够的关注,外界对于孙哲平的复出有各种各样的猜测,他们都在好奇孙哲平和张佳乐在赛场上相遇会是怎样的场面。
   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张佳乐对于孙哲平,也是阔别五年的再见。
    他们在赛场上没说过几句话,虽然张佳乐明白这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默契,但他心底却总是有些不可说的心情在滋长蔓延。
    霸图的哥几个总以为张佳乐在赛后是去和孙哲平叙旧了,他们不知道,和义斩的比赛后,张佳乐的消失只是因为他一个人去散了心,而孙哲平……张佳乐并不知道他那时在做什么。
    即使已经有了很多次比赛,即使在比赛中能保有平常心,但在比赛结束以后,张佳乐总是会不可避免的想很多。
    想他们曾经的磨合,曾经的交谈,曾经的……繁花血景。
    面对复出时受到的压力,张佳乐都可以打个包袱背在身上,但面对孙哲平,张佳乐总觉得包袱有点太大,有点太重。
3.
    张佳乐猛然反应过来,之前的他似乎神游了太久,场上,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比赛已经要开始了。百花光影绽放在赛台上,重剑带着血影穿梭其间,张佳乐感觉到自己的身遭全是百花光影,落花狼藉的重剑几乎要斩到自己身上。
    张佳乐没有躲避,他不想。
    他也想感受一下,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战斗时,重剑斩在自己身上的感觉。
    张佳乐突然很希望那个人能在自己身边。
    重剑斩下,带着呼啸的风声,伴随着百花光影,染着血色,斩到张佳乐的肩上。
    落花狼藉的重剑葬花突然就飘散了,就像葬花上的技能特效,只不过这次是连着重剑一起消散了。
    不及张佳乐反应,落花狼藉就已经散尽。
    只剩百花缭乱和他站在台上,确切的说,是黑暗中。
    因为比赛场馆也随着落花狼藉一起消散了。
4.
    张佳乐从梦中惊醒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凌晨四点。
    不想睡了……张佳乐翻了个身,本想发个微博描述一下自己的梦,但编辑到一半,他放弃了,他认为这个梦是他和孙哲平的回忆,他不想让别人知道,虽然这些经历几乎所有粉丝都了解。
    张佳乐拉开手机通讯录,一直划到那个熟悉的名字。
    他抬起头看了看隔壁床,仿佛看到那个人还在那里,偶尔他的呼噜声还会把自己吵醒。而现在,林敬言已经退役搬走了。张佳乐一个人躺在床上,突然开始怀念孙哲平偶尔的“张佳乐好好睡觉别吵吵”。
    已经回不去了,不管是我,还是他。
    张佳乐最后还是没能挡住睡意,哪怕他找了一堆小游戏。
    肯定是因为这些游戏太无聊了,睡着之前张佳乐想,要是刚才那个梦换一个结局就好了。
5.
    梦里,百花缭乱一个人站在虚空中,张佳乐走上去,和百花缭乱并肩站在一起,像是无数次比赛时选手上台的致意。
    张佳乐知道这是梦,可他想到消失的落花狼藉,还是忍不住的难过。
    最后,自己依然是一个人。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